人民好法官,百姓贴心人
——当事人点赞我院十里铺法庭盛其华法官

2017-05-03 14:30
来源: 十里铺法庭
作者: 张月琴


IMG_6435_副本.jpg

法官,太感谢你了,多亏你一直耐心调解,我们的矛盾才终于化解了!”2017年5月2日下午,当事人李某将一面写有“人民好法官,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了我院十里铺法庭盛其华法官手中。

2007年至2010年,某工贸公司因资金周转需要,先后向李某借款30余笔,共计70余万元。之后,该公司陆续以商品冲抵和现金支付的方式对借款进行偿还。2015年3月,李某主张该公司还有20万元借款未偿还;公司却认为借款已全部还清,并主张李某欠公司1万余元。双方争执不下,李某诉至法院。

因借款时间较长,原告李某提交的收据、借条等证据材料字迹模糊识别困难,而被告公司会计账目不完善。为查明双方借、还款情况,盛其华多次组织双方对账,并经原告申请依法对涉案账目进行审计,但仍有2笔争议款项无法达成共识。案件办理过程中,盛其华了解到原告李某与被告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某曾是好朋友,双方因借贷纠纷产生隔阂,如果简单地作判决会加剧双方的矛盾。为了真正实现案结事了,盛其华决定继续做调解工作,又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10余次调解,促使双方最终达成和解,被告公司适当给予原告李某补偿,原告李某撤诉,这起耗时数年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