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管理下真功 紧抓质量不放松
——我院召开案件质量及纪律作风讲评会

2017-11-01 19:50
来源: 审管办
作者: 段磊

10月27日,我院召开案件质量及纪律作风讲评会,对2017年上半年发改案件及已上网文书评查情况进行讲评。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言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大明,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乐及审委会专职委员黎维超出席会议,全体入额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参加会议。

在会上,依次由审监庭潘涛庭长通报2017年上半年发改案件评查情况,审管办蔡云主任通报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已上网文书评查情况。

随后,李乐副院长代表案件评查委员会,根据我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规定》及《关于法官、法官助理办案差错责任的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将差错案件相关责任人责任追究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通报。

纪检组长陈大明进行纪律作风教育讲评,他说,今年以来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案件评查中反映出的问题,要加强纪律作风教育,提高办案责任意识。陈大明组长还宣读了关于开展作风巡查 治理“微腐败”专项行动的方案。

    受院党组书记、院长殷磊委托,刘言胜副院长对会议做总结讲话。刘言胜副院长要求全体干警正确认识两种关系:一是尊荣感与责任心的关系,全体干警在享受尊荣感的同时,要更用心、更耐心、更细心,用工作成绩捍卫尊荣感;二是速度与质量的关系,全体干警要清楚的认识到案件质量与办案速度同等重要,质量甚至更重要,是案件的生命线。对下步工作,刘言胜副院长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院庭领导要切实发挥监督管理作用,不仅要办案,更要充分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促进部门案件质效提升;二是全院干警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多办案,办好案,为我院早日进入全省先进法院行列奋斗。

IMG_0191_副本.jpg

IMG_0249_副本.jpg

IMG_0280_副本.jpg

IMG_0230_副本.jpg

IMG_0198_副本.jpg

IMG_0223_副本.jpg

IMG_026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