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少年犯 帮教暖人心 我院开展“情系失足少年”帮教活动

2017-05-25 08:55
来源: 未综庭
作者: 祝旖旎

5月22日上午,我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到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对我院判处的21名服刑少年犯开展“情系失足青少年”回访帮教活动。汉阳区关工委主任李德禄、常务副主任杜佐成、方锡宝区青教办副主任刘琼,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熊友明及武汉市第五医院邵力伟等3名医护人员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回访帮教会上,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教育科科长刘德兵首先对我院21年来坚持不断地开展回访帮教活动表示感谢。他说,汉阳区法院坚持到未管所进行面对面帮教,给学员们带来很大的鼓励,有利于促进他们积极服刑改造,21名服刑少年犯中,2人已经获得减刑,其他人也获得次数不等的表扬,总体各方面表现较好。区关工委方锡宝副主任以“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心,教导少年犯们正视自己过去犯下的错误,不断自我完善和提升,并鼓励他们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少年犯夏某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分享自己从接受审判到服刑以来的心路历程。他说,从最初遇到问题时不知所措、浑浑噩噩,到抛掉恶习、懂得感恩的转变,离不开法官们和社会上热心的叔叔阿姨们的帮助。他承诺,会把刑期当学期,争取立功减刑,不再让亲人为自己操心。

随后,与会人员向21名少年犯赠送了学习、生活用品,并与他们进行了“一对一”帮教座谈。通过面对面的促膝谈心,与会人员了解少年犯的生活、学习、改造情况,针对他们思想上出现的困惑及时进行解答,勉励他们服从管教、安心改造。同时,武汉市第五医院的3名医护人员对少年犯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向他们传授基本的健康知识。少年犯们纷纷表示,感谢法院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他们将怀着感恩的心,认真改造,努力学习,有朝一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