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法院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延安精神进机关报告会

2014-01-20 08:54
来源: 政治处
作者: 龚子英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延安精神进机关”活动,引导全院干警领会延安精神本质内涵和时代价值,推动队伍素质、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1月15日下午,汉阳区法院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延安精神进机关报告会。武汉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汉阳区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前汉阳区政协主席陈小安在会上作报告,汉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华主持会议。

陈会长从什么是延安精神、为什么要弘扬延安精神和如何弘扬延安精神三个方面,为全院干警授课。他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国的土特产,是党在延安时期带领边区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革命斗争中,提炼出的实践经验的总结,它集中体现了在艰难困苦的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精神风貌、思想品德和工作作风。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核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特征。他强调,延安精神是我们的传家宝,是改革开放的出发点,是实现“中国梦”的落脚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着力点。对如何弘扬延安精神,陈会长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要真学学真,取经要用真功夫,要在实践中摸爬滚打才能辨别真美恶丑,法院干警要通过学习延安精神提升思想境界,树立职业良知;二是要深学学深,要细读经典,钻深钻透,学以致用,法院干警要在少年审判、“周二之约”、法院文化等特色品牌精神的引领下,敢于担当,担当有为;三是要活学学活,学习文化的过程就是以文化人,要通过学习延安精神,提炼本土文化内涵,凝聚汉阳人精神。

汉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华对报告会作总结点评。他号召全院干警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延安精神,将党的优良传统、务实作风、理想信念落实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中去,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为建设“平安汉阳、法治汉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