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16-05-20 15:45
来源: 政治处
作者: 龚子英

5月19日下午,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统一安排,我院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华及全体院级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汉怀主持,全院党员干警参加了大会。

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华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王院长首先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警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的有力抓手、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我院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对如何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要点,王院长指出,要打牢“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要学党章党规,用党章和党纪党规约束一言一行;要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在“全”字上下功夫,坚持全面动员、全员覆盖,学全学精、学深悟透,全心向学、全力以赴;要在“准”字上下功夫,精准把握规定动作,精准设计主题载体,精准区分层次对象。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始终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落实好本部门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决杜绝“两张皮”;要在“树”字上下功夫,在意识形态中树旗、把理想信念立起来,在教育过程中树旗、把标准规矩立起来;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找准问题,查明原因,认真整改。

就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王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以上率下,党组班子要示范引领,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二是要注重督查指导,按照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把督导重点放到党支部,纳入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考核项目清单,确保学习教育措施落地见效;三是要注重严在经常,推动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