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
——党组书记、院长作专题党课辅导

2017-07-03 19:58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琦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6月30日下午,我院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读书交流会及院长讲党课活动,活动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言胜主持,我院全体干警及政府雇员制书记员、聘用制速录员参加活动。

01.jpg

02.jpg

首先由办公室党支部、政治处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的干警代表分别作“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主题演讲。

随后,院党组书记、院长殷磊就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专题党课辅导。殷院长强调,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四个全面”的时代要求、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法院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的内在要求。殷院长肯定了我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对照先进典型,一些党员和干部依然存在着内涵把握不够、党性修养不高、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不牢、规矩意识和职业精神不强、改革创新意识不强、步伐不快等问题。

03.jpg

为此,殷院长要求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鼓励全体干警争做合格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干警要牢记入党誓词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自信”。二要筑牢政治定力。党员干警在政治上要坚定、敏锐,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强化“四个意识”,确保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得到统一实施。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具备敢于冲在前面、勇于担当的精神,主动向先进模范学习,积极应对复杂严峻局面,勇于承担极难险重任务,千方百计解决好工作中的问题。四要全心全意为民司法。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手中的审判权是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要用好手中的审判权为人民群众主持正义。五要提升工作标准。要实干苦干、稳扎稳打、精益求精,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落实好,敢于树标杆、创典型。六要遵守各项制度。干警要严格自律,把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确保制度行得通、做的到、管的好、用得力。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干警要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确保廉洁司法。八要依法接受监督。要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规范司法行为,主动接受人大的权力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以及媒体、群众的社会监督。

最后,殷院长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各项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