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革鸿带队来汉阳法院视察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执行一站式办理”项目

2022-09-10 14:47
来源: 执行局

9月8日上午,汉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革鸿,副主席、秘书长郭丽纯率区政协提案委、洲头街联络委部分委员及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一行30余人,来汉阳法院视察指导“执行一站式办理”工作,实地调研“周二之约”执行事务中心。汉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乐陪同视察。

按照区政协营商环境视察监督暨同类提案专项督办活动安排,陈革鸿主席一行实地查看了汉阳法院周二之约执行事务中心功能区域划分、硬件设施配备及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汉阳法院执行一站式办理改革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5月,汉阳法院执行一站式办理被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改革项目。该项目推进以来,汉阳法院升级周二之约执行事务中心,探索场景化执行模式,着力简化环节、提高效率,方便当事人办高效办成执行一件事,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截至目前,汉阳法院已推出执行立案、速查速控、接待约谈、案款发放、终本管理、执行公开、信访接待7一站式场景。

陈革鸿主席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汉阳法院执行一站式办理周二之约执行事务中心工作。他指出,区法院在区委领导下,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出色的状态履职担当,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此次区法院推行执行一站式办理,成效突出、亮点纷呈,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他表示,希望区法院再接再厉,切实助推全区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