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法院开展“阳法讲堂”第2讲暨青年干警集训活动

2022-10-19 15:41
来源: 政治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干警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10月18日上午,汉阳法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青年干警集训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丹出席集训活动,各部门青年干警代表50余人参加集训学习,政治部干部、团支部书记龚子英主持活动。

此次集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开篇,系统梳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脉络,围绕新时代为什么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怎样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和发展的理论逻辑,聚焦“十一个坚持”阐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引导青年干警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的学习领会,促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民一庭青年法官孙娇、十里铺法庭新入职法官助理肖维,分别以《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笃行司法为民  坚持公正司法》为题,结合具体案件中的矛盾化解、审判工作的价值理念等,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全体参训青年干警齐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寄语。

参训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审判执行工作,弘扬法治精神,严格公正司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