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法院联合黄金口工业园区开展“点单式”上门司法服务

2023-09-11 16:27
来源: 十里铺法庭

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汉阳区法院积极打造“法航园区”商事审判品牌。位于黄金口工业园区的十里铺法庭主动对接汉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黄金口工业园40余家规模企业开展上门问需活动,精准把握企业需求,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方面,开展上门走访园区企业活动。法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发放企业问卷调查表收集个性法律需求。座谈中,各企业介绍了发展现状和遇到的法律问题,希望法庭进行常态化法企共建活动,围绕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助力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法官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针对企业的司法需求和建议,一一予以有针对性的回应,以点到面打造司法资源服务企业新阵地。

另一方面,实行企业“点单”,法庭“接单”。针对企业法律需求,开展 “法治夜校”活动,法官紧密结合审判实践,详细讲解合同签订、对账方式、担保方式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及应对措施,提示在立案、举证、开庭等环节应当重视的细节及改善方向,并重点回应企业关注的保全问题和违约金裁判依据,为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