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莅临我院调研繁简分流工作

2017-08-26 18:25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琦

8月24日下午,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携省法院立案一庭庭长邹磊等一行三人,轻车简从,在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双利,市法院立案一庭庭长严树华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调研繁简分流工作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殷磊及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乐,执行局局长李先志,审委会专职委员、诉服中心主任黎维超等参加会议。

田昌兵副院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我院繁简分流工作场所,在三调联动工作室亲切询问来院调解当事人调解情况、对诉前调解的切身感受。随后,田昌兵副院长一行在我院召开调研座谈会。首先,我院从搭建繁简分流工作平台、创新审判执行工作方式、繁案简案质效监管等方面汇报我院繁简分流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随后,市法院立案一庭庭长严树华介绍了总结了全市法院繁简分流工作开展情况。

田昌兵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三大诉讼加执行、全面实行繁简分流”的工作措施。他说,汉阳法院创造出好的经验,机关管理规范、干警精气神十足,繁简分流工作理念有突破、工作机制有创新,取得很好的成效。关于下一步如何继续深化繁简分流工作,田昌兵副院长要求:一是进一步转变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繁简分流是最高法院司法体制四项基础改革完成后的一项重要深化改革机制,是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期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改革创新,提升分、调、裁工作水平,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与效率的期待。二是结合实际,系统谋划。要遵循司法规律,完善立案分案工作与类案快办机制,探索实行快速执行,在立、审、执全方位系统谋划繁简分流工作。三是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对繁简分流支撑作用。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手段辅助法官办案,帮助法官快办简案、精办难案。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系统、全面推进此项工作,同时要注重全面总结宣传,形成全方位执行合力。

01_副本.jpg

02.jpg

04_副本.jpg

05_副本.jpg

12_副本.jpg

1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