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麻昌华教授专题讲授《民法总则》

2017-07-31 18:43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琦

为帮助干警统一正确适用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7月28日,我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麻昌华教授,为我院全体干警进行《民法总则》专题培训。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乐主持,在会上,麻昌华教授用三个小时的时间对《民法总则》的新修改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讲解了《民法总则》各项条款设立的法理学及实践缘由,例证鲜活、深入浅出,受到全体干警的一致好评。

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法官独立签发文书已成常态,法官司法能力尤其是准确适用法律的能力受到极大挑战。为此,我院积极探索分层次、按需求的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司法能力提升路径,先后在审判辅助人员信息化应用能力、业务能力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活动,夯实司法公正的能力根基。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在提高法官与审判辅助人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裁判者有能力裁判,最大程度释放司法责任制改革红利。

01.jpg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