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守护“少年的你”

2019-11-29 16:25
来源: 政治部

2019年11月26日下午,我院刑庭(未综庭)朱燕飞法官走进武汉市育才小学,为该校师生带来精彩的“防治校园欺凌”法制专题教育讲座。

朱法官围绕校园欺凌和未成年人犯罪刑事责任,通过三个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校园欺凌与刑事犯罪之间的距离,并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告知遇到欺凌时的正确处理方式,教育学生们要引以为戒,面对校园欺凌要敢于说不,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守法护法习惯,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如果把人打伤了,怎么确定伤情呢?”“公安机关、检察院和法院之间有什么关系呢?”之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朱法官运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

参加讲座的学生们表示,这堂法制教育课普及了许多非常实用的法律知识,传授了很多自我保护的方法,提高了他们的法制观念以及自我保护意识,今后,他们一定会遵守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微信图片_2019112718303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12718304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