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商圈 服务群众面对面

2023-12-04 19:03
来源: 政治部

为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3日,汉阳法院十里铺人民法庭和江堤人民法庭在钟家村商圈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有个人经常在背后造谣,污蔑我,是不是侵犯了我的人格权?”

 “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我能不能不交物业费?”

签了合同一直不履行,我们公司该怎么维权?”

“法官,我也想咨询一个消费纠纷问题……”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往的群众在法院宣传展板和法律咨询台前驻足观看、询问,法院干警面对面解答群众提出的合同纠纷、消费纠纷、法定继承、赡养抚养、个人信息保护等问题,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干警还向群众发放了《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普法宣传册和宣传彩页。

此次法治宣传进商圈活动,是汉阳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汉阳法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司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为平安汉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