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四十天决胜全年红
——汉阳法院召开2022年第11次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

2022-11-19 16:12
来源: 审管办

1118日下午,汉阳法院召开2022年第11次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乐,党组成员、副院长邹军,审委会专职委员李先志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审管办通报了1-10月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营商环境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情况以及法安汉阳诉源治理工程推进情况,分析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综合办通报了营商环境整体工作情况、案卷归档和法护万企助企惠企工程推进情况,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政治部传达了上级法院关于三个规定填报、司法作风常态化整治工作要求,通报了法润知音以文化人工程推进情况。随后,李乐副院长、邹军副院长分别就分管工作提要求。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丹作了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打好四季度收官战,杨丹副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好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精神。各部门要深入组织学习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精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刘太平院长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斗志、狠抓工作的具体行动。二要紧盯目标,决战决胜全年执法办案任务。锚定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不放松,进一步向内挖潜、一鼓作气,掀起冲刺四十天结案高潮;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体法官多办案、办好案,确保全面完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三要久久为功,坚决杜绝长期未结案边清边积。将长期未结案清理管控作为巩固深化拉练整改成效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坚持逐案制定工作计划、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全力消化长期未结案存量;坚持定期开展排查预警,严格控制长期未结案新增。四要聚焦重点,确保重大敏感案事件妥善处理。加强重大敏感、涉重点企业项目案件排查清理和风险评估,妥善办理涉保交楼、涉黑涉恶、万顺置业破产等案件,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五要统筹兼顾,全力打好年度各项工作收官战。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工作和特色亮点司法品牌创建三大工程,确保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法院机关和人员安全;认真细致做好年终各项考核迎检工作,确保交出一份优异的年度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