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情系失足少年”帮教大会

2014-06-30 11:54
来源: 政治处
作者: 龚子英

6月24日,我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全体干警和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在副院长刘言胜的带领下,赴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召开“情系失足少年”帮教大会,对我院近年来判处的13名服刑少年犯进行回访帮教,并向他们赠送乒乓球台和生活、学习用品。团省委青年工作部部长罗勇、省高院女法官协会秘书长张军、市中院女法官协会秘书长王桂香及团区委书记赵亮、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明举、方锡宝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大会。

罗勇部长、张军秘书长先后发言。罗部长对孩子们在服刑期间良好的精神状态表示欣慰,对社会各界对失足青少年的关爱表示感谢,并祝愿孩子们正确看待暂时失去的自由,抓紧时间学习法律知识和专业技能,争取重新融入社会。张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我院18年来对少年犯持之以恒的帮教工作,向少年法官表示崇高的敬意。看到孩子们踏实接受改造,认真学习技能,以实实在在的变化回报社会的关爱,张秘书长表示很高兴,并希望他们继续服从管理,加强文化知识学习,树立生活的信心,成为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能够自食其力的人。

方锡宝副主任讲述了老家一名青年误入歧途后悬崖勒马,不断自我完善和提升,一步步走向成功的现实案例,教导孩子们正确认识“昨天”、珍惜利用“今天”、牢牢把握“明天”。他鼓励孩子们做有心人,认真接受改造,学会一技之长,把坏事变成好事;做好人,心存善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大会的最后,与会人员与13名少年犯进行了“一对一”帮教座谈。少年犯详细汇报了自己在改造期间的所思所得,深刻反省自己的犯罪行为给他人和自己带来的危害。他们纷纷表示,感谢“法官妈妈”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他们将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认真改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