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首次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

2016-05-20 15:39
来源: 政治处
作者: 龚子英

5月19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首次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4名新任命干警向宪法庄严宣誓。区人大代工委主任王同生与全院干警共同见证了宣誓,我院全体院级领导担任监誓人出席了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新任院办公室(研究室)主任申晓东领誓,他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握拳,面向国徽,领诵誓词。其他3名宣誓人魏兰、李红苹、蒋树星在领誓人身边依次排列,左手持宪法文本,右手举拳,跟诵誓词。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汉怀表示,这次宪法宣誓,是贯彻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推进法治创建和文明城市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重要举措,集中展现了法院干警对宪法精神、宪法权威、宪法尊严的崇高信念,希望新任命的4位同志牢记誓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争做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民法院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