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竞风采,扬帆奋楫共成长
——汉阳法院首期“云帆计划”圆满收官

2024-01-22 18:37
来源: 审管办

1月11日下午,汉阳法院举办“云帆计划”结项报告会,验收项目成果。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及干警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14个项目组在总结梳理6个月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立项目标汇报了团队协作、工作举措、项目成果、下步深化方向等内容,并结合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工作分享了个人思考感悟。各项目组的汇报内容充实、特色突出、成效明显,展现了汉阳法院干警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

首期“云帆计划”在各项目组克难奋进的工作后落下帷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龙梅总结指出,首期“云帆计划”取得了三方面的突出成效,一是锻炼队伍、提升能力。各项目组组长在项目谋划中提升调研能力,在计划落实中提升组织能力,在人员调配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发挥团队成员尺之所长实现项目成效最大化,促进本职工作更优开展;二是助推工作、提升效能。首期“云帆计划”紧扣审执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在项目推进中总结问题症结、探索并实施创新机制,有效解决破产送达难、执行财产处置效率不高、行政争议诉前化解难以推进等问题,助推法院工作高标准改进;三是浓厚氛围、提振精神。“云帆计划”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汉阳法院重才干、重担当、重实践的工作导向,通过项目实施在全院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拼搏向上的昂扬氛围,鼓励每一名青年干警持续发扬创新精神、用更好的精神面貌推出更优举措促进工作进步。

郭院长就下期“云帆计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扣主题。紧抓促公平提效率强队伍主题,通过项目实施实现营商环境提升、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新的突破;二是拓宽赛道。突破审判执行工作,在党建引领、综合事务管理、高层次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组建团队,开展专题攻坚,全方位提升法院工作;三是提升质量。谋划更远,将整体谋划提前至选题之时;力度更大,用更实举措攻坚克难;运用更广,以项目成果撬动司法调研、社会治理的重点工作。

最后,郭院长勉力全体干警,以“云帆计划”为载体,不断探索争先创优、比学赶超,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在每一个领域都做到专而精、博而广,在计划推进中锤炼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用法治力量助推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