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法官文化建设 增进职业尊荣感

我院打造“法官名录墙”

2016-07-18 18:01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牛腾州、龚子英

日前,我院“法官名录墙”正式落成。“法官名录墙”位于我院办公楼一楼大厅,面积约29m2 ,以大理石为背景,展示了我院自1952年建院以来历任的192名法官名录。这是我院在湖北省首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中,着力建设以法官文化为核心的法院文化,增进入额法官职业尊荣感的重要举措。

“法官名录墙”的四角刻有象征“清平公正”的獬豸浮雕,中间主体部分为法官名录,192名法官的姓名以任命时间为轴线依次铭刻。其中,在邱建军、李冲两位法官姓名后,突出显示了他们“全国模范法官”的荣誉称号。法官名录的最后一栏是我院作为湖北省司法体制改革首批试点的基层法院,在2015年遴选入额的首批53名法官,其下方留有空白,以备添加后续入额法官。

“法官名录墙”的落成在全院干警中引起热烈反响。入额法官们认为此举是对法官的荣誉褒奖,并表示将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崇高的价值追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未入额的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入额法官为榜样,勇于面对改革、树立大局观念,履行好审判辅助职能,并争取在未来员额法官遴选中入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