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清风作伴,演讲颂廉”活动

2013-11-23 14:41
来源: 政治处
作者: 龚子英

71,我院举行纪念建党92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清风作伴,演讲颂廉”活动,动员和激励全院党员干警转变司法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建设公信法院,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宏伟事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华与全院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院机关党委书记张晓明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近年来在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深化创先争优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的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党支部等三个先进党支部,余立进等三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王琴等15名优秀党员进行表彰。

   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华同志作了纪念建党92周年的讲话,代表院党组向广大党员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回顾法院近年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情况,对进一步加强法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着眼“平安汉阳,法治汉阳”建设,在服务大局中有新作为,花大力气加强审判管理,出实招、多办案、办铁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国梦、汉阳梦、法院梦做贡献;二是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做一名好干部,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主动积极作为,加强法律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司法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三是要加强院、庭长“三位一体”建设,严格执行绩效目标责任制和其他各项制度,做到一环紧扣一环,一环监督一环,不留死角,在执行落实上比成效、比贡献;四是要加强院党组织自身建设,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态度坚决,行动有力,敢抓敢管,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畏艰险的勇气,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到位、检查到位、督促到位。

   16名年轻干警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司法能力”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对法治秩序的敬畏,对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和司法为民宗旨的追求,传播着改进司法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正能量,将法院“学创”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