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 再聚力再出发

——我院党组中心组集中研学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关于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的署名文章

2017-07-27 16:40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琦

7月26日,我院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集中研学最高人民法院李少平副院长署名文章——《坚持改革创新 落实司法责任 全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殷磊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审委会委员及办公室、政治处、审管办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活动。

01.jpg

在全文学习李少平副院长署名文章后,李乐副院长、邹军副院长及办公室、立案庭、刑庭、民三庭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02.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殷磊指出,推行案件繁简分流是我院2017年工作要点谋划的一项重点工作,我院不仅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繁简分流示范法院”,还承办了全市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及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推进会,繁简分流工作初步形成一定影响力。为推动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殷院长要求,一要通过学习凝聚共识。要在“实”与“识”上下功夫,一方面要脚踏实地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另一方面要凝聚共识,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意识,奋力拼搏赶超。二要明确任务。要对标全国法院先进经验,研究制定我院繁简分流工作的深化方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三要重点突破,在影响制约繁简分流节点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四要扎实推进,形成全院工作一盘棋。五要继续坚持四个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六要及时总结调研推广,要在繁简分流工作方面掀起高潮、放大声音,加大宣传推广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