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法院开展普法宣传 守护“她”权益

2024-03-08 09:15
来源: 江堤法庭

春暖三月,芳华绽放。在“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妇女法治意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3月8日上午,汉阳法院江堤法庭法官到钟家村商圈以及龙阳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进商圈

在钟家村商圈,江堤法庭赵春琳法官与现场群众积极互动,对现场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劳动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引导妇女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自我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

普法宣传进社区

江堤法庭冯少霞法官以“共同缔造,与法同行”为主题,围绕企业经营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风险如何防范、社会安全层面的潜在风险如何规避、婚姻家庭生活中如何更好的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三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还向与会人员及龙阳街道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广大女性学法、懂法、用法。

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文明进步,是人民法院肩负的重要职责,下一步江堤法庭将进一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加强普法宣传,引导全社会关爱妇女儿童,为构建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