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冲同志入围“中国好人榜”

2013-11-23 14:25
来源: 政治处
作者: 龚子英

11月20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投票评议活动10月榜单揭晓,“湖北省文明创建十大品牌”之一的“周二之约”创始人、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庭长李冲同志被评为“中国好人”。

从事执行工作10多年来,李冲一直坚守着与当事人的“约定”,以“诚实守信”的做人原则,“一心为民”的高尚品格,“和谐至上”的工作理念,“忠于法律”的职业道德,先后执结案件2000余件,为申请执行人和企业追回执行款项3.2亿余元。由他首创的“周二之约”执行工作模式被评为“湖北省文明创建十大品牌”,他先后被评为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公正爱民好法官”、“十佳政法干警”、“全省好法官”、“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获武汉市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省高院记个人二等功一次,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优秀法官”;去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法官”,当选湖北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