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杨凯教授专题讲授司法辅助人员 相关问题

2017-10-20 11:13
来源: 政治处
作者: 龚子英

10月17日下午,我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应用法学与法治社会研究院院长杨凯教授,就司法辅助人员相关问题为全体干警授课。

讲座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殷磊主持,杨凯教授作了题为《司法辅助职业制度改革与审判团队效能管理》的报告。杨教授从法官员额制改革与法官助理制度改革、审判团队组建与法官助理职业制度改革、审判团队扁平化管理与法官助理职业化建设、审判权运行机制创新与司法助理模式的建构与发展等4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司法辅助职业制度改革的背景、司法辅助人员的职业标准、职业技能及管理模式等问题。杨教授指出,员额法官和司法辅助人员要建构司法职业共同体,共同推进司法事业发展。杨教授的授课层次清晰、内容丰富,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院党组书记、院长殷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杨教授的讲课对我院审判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杨教授讲课内容,提升对司法辅助人员职业价值和职能定位的认识,在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努力优化办案机制、提升审判质效,有效破解案多人少矛盾。

 

01.jpg

02.jpg

03.jpg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