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主题演讲、主题党课

2016-07-01 17:06
来源: 政治处
作者: 龚子英

为纪念建党95周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30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主题演讲和主题党课活动,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先进典型看齐,激励党员干警振奋精神,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华出席了活动,并讲了主题党课,全院党员干警参加了活动。

奏唱国歌后,全院14个党支部的党员干警代表依次作了主题演讲。他们有的回顾革命前辈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英雄故事,有的讲述身边优秀党员干警践行根本宗旨与核心价值观为群众解忧的先进事迹,有的结合法院或者本部门实际探讨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脚到审判工作中,演讲观点鲜明,立场坚定,内容丰富,事例鲜活,博得了全体干警的阵阵掌声。

王晓华院长为全体党员干警作了题为《践行入党誓词,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辅导。王院长从党章第六条关于党员宣誓的规定讲起,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始终践行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对“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王院长与全体党员干警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讲政治、有信念,强调的是政治合格,就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理念信念,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其中落脚点是“看齐意识”。讲规矩、有纪律,强调的是守纪合格,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大知小,知进知退,知荣知耻,知是知非,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是品德合格,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党员法官、党员政法干警要择其善者而从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讲奉献,有作为,强调的是履责合格,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以邹碧华、黄志丽等全国法院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开展向我院全国模范法官邱建军、李冲同志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