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武汉精神”确定: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

2014-12-18 15: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磊、江萌、实习生王宇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这八个字昨天正式写入第十二次武汉市党代会报告上。武汉市称,今后,八个字的武汉精神,将起到凝人心、促发展,为武汉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5年前的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武汉首次确立了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崇尚文明、兼收并蓄的城市精神。

此后专家建议,城市精神表述语应简洁、直白传达核心城市精神。今年10月,武汉遴选5武汉精神候选表述语,邀请全民投票。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20万市民参与评选。其中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获得支持率最高。

据介绍,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既是对城市历史文化的升华、广大市民精神气质的提炼,也要反映对武汉未来的向往和追求。

   武汉市称,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就是要敢于突破前人未曾涉足的盲区、有碍武汉发展的禁区、矛盾错综复杂的难区,使武汉精神成为武汉的灵魂和动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注入文化内涵,提供精神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