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法院与规划汉阳分局签署不动产司法协助合作协议 实现不动产司法执行“零跑路”

2024-03-11 09:10
来源: 执行局

3月8日上午 ,汉阳法院与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汉阳分局(简称规划汉阳分局)举行不动产司法协助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订不动产司法协助合作协议。汉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龙梅,市规划局确权处副处长刘昊,市规划局登记中心副主任周繁,规划汉阳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玉华出席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军参加,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付青华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汉阳法院付青华局长、规划汉阳分局罗玉华副局长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约。协议明确,双方构建“法院+不动产”司法查控在线办理模式,逐项明确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专员,对武汉市范围内不动产实行查询、查封、续封、解封、过户等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该项机制的建立,实现执行干警“足不出院”即可办理全市范围内涉不动产执行事项,变“线下人员奔波”为“线上数据跑路”,有效节约司法资源,有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汉阳法院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联合规划汉阳分局继续做实做细“法院+不动产”联动机制,共同拓展与延伸机制的广度和深度,让联动机制发挥更大、更优作用,用执行“加速度”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