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官深入市第三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法律讲堂

2016-09-22 18:49
来源: 政治处
作者: 龚子英

IMG_9087.JPG

9月21日下午,我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团队法官祝旖旎深入到武汉市第三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法律讲堂活动,向400余名入校新生作了一堂生动的“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预防”讲座。

祝法官结合自身多年的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经历,从具体的典型案例入手,在普及与未成年人有关的法律知识的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分析了导致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家庭、学校和个人原因,并从学校、学生自身等多个角度提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建议。

听了祝法官的讲座,同学们的思想受到了启发,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升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辨别是非善恶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