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法院举办“如我在诉 厚植情怀”办案心得交流会

2023-11-22 09:55
来源: 政治部

11月14日晚,汉阳法院举办“如我在诉 厚植情怀 以能动司法践行公正与效率”办案心得交流会,来自各业务部门的法官、法官助理、执行员以及书记员代表等13人交流发言。全体院领导、各部门正副职及干警代表70余人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发言人分享了各自的办案故事,交流用心用情办好案件、秉持为民情怀书写司法公正的办案经验,并就做好群众工作、提高司法能力、撰写优秀文书等话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龙梅做了总结讲话。郭院长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办案经验指出,要深入贯彻司法为民理念,坚持“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和思想境界,切实提升办案速度、温度和准度,以能动司法践行公正与效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一要厚植为民情怀,尊重和平等对待各类当事人,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加强人文关怀,以公正司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二要提升案件质效,用好专业法官会议、案件质量讲评、文书阅核等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工作作风,做到小案不小办、难案不拖沓、守规不逾矩。

三要培育司法良知,用善良之心换位思考,感受群众所思所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