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立案登记工作情况

2015-06-12 11:07
来源: 办公室

6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立案登记制情况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我院实施立案登记制以来的情况。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汉怀、副院长李乐、立案庭庭长李忠出席发布会。法制日报、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荆楚网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刘汉怀副院长主持新闻发布会并作开场发言,分别介绍了立案登记制的改革背景、改革以来我院的工作情况及为应对立案登记改革采取的主要做法。他说,自立案登记制实施以来,我院收案稳中有升,主要表现在一是总收案数明显增加,二是民商事案件绝对数明显增加,三是行政案件增幅居首。为应对立案登记制,我院一是统一思想、凝聚改革最大公约数,二是有序推荐、努力改善诉讼服务体验,三是建章立制、全面公开立案有关信息。

随后,各家媒体就立案登记制改革中关心的问题分别展开提问,李乐副院长和李忠庭长作为新闻发言人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发布会的最后,刘汉怀副院长对与会媒体发出了邀请,请他们多来法院走一走、看一看,把法院工作最真实的一面报导给社会,以公开促公正,帮助法院工作提档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