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法院法润知音学习联盟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0-27 15:46
来源: 审管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汉阳法院依托以青年干警为主体的法润知音学习联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干警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的具体实践上来。

一是多学并进,奏响理论学习大合唱。坚持多学联动、全面覆盖,促进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观看直播沉浸学,组织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式盛况直播活动,让干警原汁原味领会精神内涵。专家学者引导学,建立法润知音学习联盟导学机制,第一时间邀请专家学者作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帮助干警疏理学习框架,拓展学习深度。干警齐声诵读学,开展青年干警集训活动,通过齐诵二十大报告金句,共同品悟真理味道,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殷切期望。联盟支部融合学,在法润知音学习联盟开展学习活动基础上,同步组织各支部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院领导深入所在支部参加集体研学、交流讨论,促进干警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

二是分享热议,激发实干奋进源动力。以青年干警喜闻乐见的新模式、新载体、新形式,开展二十大精神宣传热议,激发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精神动力。开展视频微分享,组织转业老兵、政法先锋、青年干警,开展二十大主题诗朗诵、忆历史、述初心活动,通过形象生动的微视频形式进行展播分享,展现青年干警的青春风貌,激发爱党爱国的壮志豪情。组织畅谈微体会,结合法润知音以文化人工程,在微信公众号开设青年说”“微故事专栏,组织青年干警围绕二十大关键词、法院连接点、自身小经历等方面,热议祖国未来、畅谈心得体悟,引导干警进一步砥砺法治初心、担当时代使命。共刊发二十大主题心得热议1030余人次。

三是融合互促,提升学习成果转化力。聚焦新时代法院工作新要求,引导干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与执法办案相结合,以全面提升审判执行效率专项活动为牵引,定期评选办案之星,引领干警以多办案、快办案的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使命。与服务大局相结合,认真落实“服务效能提升年”活动,以特色亮点司法品牌创建三大工程为依托,加快在街道设立助企联络站,深化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社区进网格,选派4名干警担任辖区高中法治副校长,引领干警在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展现司法担当。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常态化组织干警结对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涉拖欠工资劳动争议案件专项清理活动,引领干警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中践行为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