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伴成长
——汉阳法院政法先锋队送法进校园

2023-12-04 18:48
来源: 政治部

为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让宪法走进校园,在第十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汉阳法院李冲先锋队、王玲先锋队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汉阳法院全国模范法官、“李冲先锋队”队长李冲应邀为大学生讲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以及学习宪法的意义,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维护与践行宪法,将宪法作为生活的准则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把法“根植”在心中,争做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有人要租我的银行卡,我能租给他吗?”

我找工作签订劳动合同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呀?”

……

大学生们围坐在法律咨询台前踊跃提问,政法先锋队队员们从法律的专业角度出发,一一耐心地为大学生解答学习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观念,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汉阳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宣传行动,倾力护航青年人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