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法院开展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2024-01-09 18:32
来源: 法警大队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增强司法警察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尊荣感,1月9日,汉阳法院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全体院领导、各部门正副职、干警代表、全体法警参加活动。

奏唱国歌,筑牢忠诚。全体法警警容严整、列队整齐,向警旗敬礼,先后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慷锵有力的旋律,唱出了人民司法警察的心声。

重温誓词,坚守初心。法警大队政委刘敢兵领誓,全体法警整齐列队,紧握右拳,向警旗庄严宣誓,坚定有力的宣誓声激昂回荡,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警察职业的无限热爱。

颁发荣誉,续写荣光。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军为7名法警分别颁发从警30年、10年荣誉证书及纪念章,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做好“传帮带”,团结和带领年轻同志为司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开展演练,锤炼本领。在模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环节,干警们配合默契,以演促练,按照应急处突预案,对拒不配合安检企图袭击法警的“当事人”(法警扮演)采取强制措施,展现了法警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集体座谈,共话未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军主持召开全体法警座谈会,向全体法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对法警大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表扬。法警们分别从个人工作经历、岗位职责畅谈心声,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扬法警队的优良传统,砥砺奋进,共同努力,推动法警大队再创佳绩,为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