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法院发出首份线上全流程办理的《离婚证明书》

2024-03-04 09:13
来源: 政治部

 一天就办好了,太方便了!这样我就不用专程跑一趟外省了!在肖某与陈某离婚诉讼一案中,经法院判决二人解除婚姻关系,并依法送达了判决书。肖某因办理相关事项,联系承办法官开具离婚证明书。承办法官依据申请,审核并制作了统一制式的《离婚证明书》,并以短信形式直接推送至当事人手机,实现线上实时送达。

 这是自1月湖北法院正式推行《离婚证明书》线上办理业务以来,汉阳法院江堤法庭发出的首份线上全流程办理的《离婚证明书》。

《离婚证明书》是人民法院开具的证明离婚案件当事人夫妻关系解除的证明,线上办理的《离婚证明书》仅载有当事人的姓名、性别、公民身份号码、生效法律文书案号、法律文书生效时间等必要信息,不涉及离婚案件的具体事实,不披露当事人离婚诉讼细节,充分保护了当事人的隐私,且与民政部门颁发的离婚证具有同等效力。线上办理《离婚证明书》,是便民化的又一有力举措,法院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最大程度减轻当事人诉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宗旨,把司法为民体现在每一件小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