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刘洋兄弟

2014-12-18 15:18
来源: 汉阳区政府网站

古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黄陂一对80后兄弟,为救重度烧伤的父亲,不顾生命危险,争相割皮救父,被誉为“中国好兄弟”。他们就是同为“80后”的海天教育武汉分校职工刘培和武昌机务段火车司机刘洋。为了挽救重度烧伤、生命垂危的父亲,兄弟俩争相割皮救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血浓于水,手足情深”的真谛。

  刘培、刘洋的父亲刘盛均在襄阳一家汽配厂工作。2013年6月18日凌晨4时,刘盛均在作业时不慎被高温蒸汽烧伤,全身96%的皮肤烧伤,生命垂危,被转至武汉市三医院抢救。其间,医院从刘盛均自体取皮做了一次皮肤移植,但效果不佳。为了挽救生命,医院提出若能从直系亲属身上取皮,是让刘盛均尽快脱离危险的最佳选择。虽然知道大面积取皮存在风险,但刘培、刘洋兄弟俩都试图说服对方,用自己的皮肤去挽救父亲。为此,兄弟两个多次“争吵”,甚至“打架”,都认为父亲供养自己读书多年劳累,一定要舍身救父,不然会一辈子遭受良心的谴责。为了不让弟弟受到伤害,哥哥刘培趁弟弟上班,偷偷签下了手术单,用自己的头部和背部的皮肤移植到父亲的四肢及腹部,使父亲的恶化病情得到控制。得知消息后,弟弟刘洋失声痛哭、懊悔不已,于8月10日也接受了取皮手术。

  刘盛均家庭并不富裕,妻子戴亚兰体弱多病,治疗已先后花费80余万元,绝大部分钱都是借来的。为了替父亲筹集巨额手术费,弟弟刘洋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将交完首付几个月的一套新房变卖,所剩20余万元全部用于治疗。为了节约医疗费用,哥哥刘培在接受切皮手术一个星期后,就搬出了医院。